2009年3月26日

八卦:Sony ♡ LG Display, again?

根據Korea Times的報導,Sony可能向LG Display採購面板:


自2004年Sony與Samsung合資成立S-LCD之後,就切斷與LG Philips Display的交易關係。

2008年,Sony近60%的TV面板來自S-LCD,30%來自AUO,不到10%來自CMO,剩下來自Sharp。等Sharp-Sony合資的Sharp Display Products(SDP)開始量產,Sony可能70%~80%的TV面板平均由S-LCD與SDP供應。

在SDP成為Sony主要的TV面板供貨來源之前,Sony拿LG的面板,也是合理的。因為,在2009年這個歹年冬,Sony已經慘賠的TV事業,只會更慘,有必要找外頭拿更便宜的面板。LG若成為Sony另一個TV面板供貨來源,Sony就可以用LG的報價要求AUO、CMO拿出有“競爭力”的報價。等SDP開始量產了,對於目前身為Sony第二大TV面板供貨來源的AUO而言,Sony外購TV面板比例可能不到30%,還得和LG搶Sony生意,壓力不小啊。

對Sony來說,未來將擁有不同特色的TV面板:Sharp的ASV、Samsung的S-PVA、LG的IPS、AUO的AMVA。重視面板來源的消費者們,來瞧瞧,不同特色的面板,Sony通通有,更重要的是,您家電視上面打的還是bling bling的Bravia啦!

Samsung用羊咩咩宣傳LED TV

Samsung今年在全球主要市場主打LED TV,這也是今年台灣LCD廠能否興奮活水大噴出的G引爆點。因此,我們有必要了解Samsung會怎麼賣LED TV。

於是,我們看到Samsung贊助BAAA-Studs用一堆LED燈泡所製作的“羊”藝術表演,用來宣傳Samsung LED TV。
坦白說,我看了影片之後,只是笑得很開心。如同Nick Gonzalez所說的,這跟Samsung LED TV有啥關聯啊?各位鄉民,你們會因為這支影片而對Samsung LED TV有特別的印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