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挖政府的牆,補自己的房,這才是硬道理

中國政府:期待中國液晶廠商興奮活水噴出!
華日央:不才願共襄盛舉。

3液晶國企謀振興 鉅資就能使本土企業雄起?
2009年02月17日 07:38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對於正處於資金短板中的液晶面板製造商而言,百億元規模的投資,猶如一針興奮劑。”

“據悉,目前第7.5代液晶面板生產線的投資在30億美元,組建第8代則需要40億美元。“可以肯定的是,諸如京東方、上廣電和龍騰三家國有企業將優先享受振興計劃中的政府資金扶持。目前這3條液晶螢幕生產線的投資總額在百億美元上下。”一位相關行業協會負責人昨日在接受採訪時透露,生產線建設將採取企業和政府各掏一部分資金的方式展開。”

“他們(國產面板商)是‘無底洞’!國家投入鉅資,也難有起色。”一位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表示。”

“上述人士還指出,京東方、上廣電以及龍騰作為國有企業,其僵化的管理體制也成為制約發展的內因。“解決這類問題,並非注資所能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or Send email to me (sonicsonicsoni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