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TFT-LCD Panel Capacity (5G and over, 1,000 sheets per month)

請注意該表最下欄的印度IT大廠Videocon投資第六代LCD生產線的訊息。
我目前所找到最新的訊息是2008年8月的新聞「Videocon Industries Will Begin to Produce LCD Panels in 2010」。
我在2006年時,已經聽到Videocon要投資LCD,當時沒有放在心上。
在整理這個產能表時,才提醒我注意Videocon的投資計畫。

Videocon與中國彩電廠商都有滿手的CRT產能,一樣面對CRT技術將被LCD技術取代的困境,但也都有龐大的內需換機市場,因此,急切想要掌握上游的LCD面板產能。自己的市場自己賺,這種想法不難理解。然而,日本、韓國的家電大廠已經在印度市場佈局許久(可以去看看常務島耕作第四集與第五集),Videocon的LCD TV要在眾多強大品牌中(而且還很便宜喔)突圍,並不容易。更何況,Videocon過去沒有LCD生產經驗,第六代生產線的面板成本很難壓低,因而整機的LCD TV沒有打價格的本錢。



Source: MIRAE ASSET RESEARCH, Feb 25, 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or Send email to me (sonicsonicsoni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