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美國司法部:我們積極增加罰款大戶名額(誤)

Shapiro教授回鍋擔任美國司法部Antitrust部門的首席經濟學家。

在先前一連串LCD/CRT抓人的罰款判決,美帝很清楚表明市場監管只會更緊不會鬆的態度。
Shapiro教授的任職,可說是剛好而已。

Shaprio教授的著作與全文,可以在他的網頁找到。從他一系列的著作,我們可以發現他特別關心現行的專利制度與廠商的專利訴訟是否會阻礙競爭。例如,廠商打專利戰,有兩個結果:和解與繼續打官司,哪個結果對於消費者剩餘比較好?

從他的研究專長來看,或許廠商以後搞專利訴訟得小心,別隨便和解了,因為美帝正看著你們!

2 則留言:

  1. 這對DRAM、LCD長期來說
    一定不是什麼好事啊!

    回覆刪除
  2. 如同宇文渙所說的,就把它當成歐巴馬政府振興經濟學界與律師界的政策吧。

    回覆刪除

Leave your comments or Send email to me (sonicsonicsoni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