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你亂問,我亂答

經濟日報日本新力與夏普在政府一聲令下,攜手合蓋面板廠,台灣LCD產業整合談了很多年,政府都使不上力,原因為何?

陳瑞聰:哈哈,如果簡單用一句話形容,「台灣是打不死的蟑螂」,日本可能因為社會與各方面的成本都很高,不整合就沒有活路。

有人看得懂上面這段問答在講什麼嗎?對話內容出自3月31日經濟日報的這篇報導:陳瑞聰:面板漲半年 才能賺錢

根本是亂問亂答啊!
Sony與Sharp的合資案,是因為日本政府一聲令下要他們合作!?經濟日報的記者們要不要到日本問Sony中缽良治或是Sharp片山幹雄「日本政府介入」這個八卦啊?如果真有日本政府介入這件事,那麼台灣經濟部與工業局有前例可循,更可以卯起來促成AUO與CMO共同合資蓋廠啊!AUO + CMO將是全球最大的專業面板供應商耶,這下不只燕子們都不跑走了,而且鴨子們在水面上一定超有感覺。促請經濟日報立刻完成一篇「日本政府能,為何台灣不能?政府應強制台灣面板廠合資建廠」,連三天放在頭版痛陳政府無能。

陳瑞聰更妙,還真的回答了。這代表陳瑞聰真的相信日本政府促成Sharp-Sony合資案?
陳瑞聰更回答了「台灣是打不死的蟑螂」。老實說,被打得半死、活得半殘也沒什麼好得意的啊!!

拜託這種亂問亂答的東西,就別放在新聞中了,好唄?

文末,附上日經BP記錄Sharp-Sony合資案的記者會問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or Send email to me (sonicsonicsoni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