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Digitimes:政府可以做的事情就呼之欲出了

以下兩段摘自Digitimes先前的一篇分析報告:「產業觀察:奇美電跟誰最速配?
“因此,政府可以做的事情就呼之欲出了,怎麼樣營造一個平台,集結上、中、下游,合組一個規模夠大的聯盟,進而催生一個屬於台灣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將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因此,建立屬於台灣國際級的品牌,政府一定得做,不管是景氣好或是景氣壞,即使台灣面板廠真的整併了,這個出海口的問題依舊會存在,所以不管如何,台灣一定得在品牌上使力才行。”
謎之聲:聽聞台灣政府曾經有扶植一個叫做「裕隆」的汽車品牌?
台灣政府:莫再提。
謎之聲:聽聞「裕隆」將以「Luxgen」品牌帶領台灣再次Lead?
台灣政府:莫再講。

陳雅琳在講,你們都沒有在聽啊!?
經驗必需記取,歷史不能遺忘。”
沒想到這年頭還有人對於政府“經營”能力有信心。
新加坡政府搞淡馬錫,讓台灣朝野上下「我心嚮往」,認為那是政府企業化經營的典範。
怎麼,現在「星淡馬錫虧損 總理夫人下台」,又是另一個莫再提、莫再講了嗎?

Digitimes還是好好做報導就好了,要寫研究分析,請表現出專業水準。
你有看過哪一份研究報告會寫出這種東西?
“尤其奇美電與鴻海集團的關係一向不錯,郭台銘與許文龍還一起釣過魚,群創也是奇美電的客戶,在此情況下,2者結為親家倒是可以思量的方向。”
Digitimes,加油,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or Send email to me (sonicsonicsoni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