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Fight! PlayStation VS. Bravia?

癮科技:索尼新力最新的 BRAVIA 液晶電視讓遙控器和信用卡二合一
新力索尼在本家日本發表最新系列 BRAVIA 液晶電視 W5 和 F5 系列,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遙控器上可以讀取新力索尼 Felica 認證晶片的信用卡(當然手機或其他藉由RFID發射Felica授權訊號的產品也行,不過信用卡總是比較合身)。然後讓使用者可以瞬間付費收看 So-net 的 MOD 節目,以及未來很多很強的線上付費的服務和產品。

這則新聞讓我很疑惑:Sony將來要怎麼整合Playstation與Bravia這兩個平台?

Microsoft的策略很清楚,以Xbox 360為客廳的媒體中心,玩遊戲、看電影、買節目、即時通訊。而且Xbox Live的收費機制與分利方式已經建立,基礎穩固。

但是,Sony有Playstation的PSN,其服務範疇與Xbox Live接近。而現在Bravia也搞一個自己的線上收費平台。我想不到有什麼是PSN不能做的,而Bravia Felica可以做的。唯一能解釋這種現象的是,兩個事業部都為了自己的權力與生存盤算,導致各做各的。

現在Sony的PlayStation和Vaio合併由平井一夫負責。Bravia、Cybershot和Handycam,由吉岡浩主持。Microsoft的Xbox Live已經說明線上付費這塊市場有多肥沃,平井一夫與吉岡浩也曉得要吃下這塊市場,來救自己的部門。組織內的山頭要合作本不容易,當兩個事業部各自有難,互捅是必然的,未來還有許多內鬥的好戲可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or Send email to me (sonicsonicsonic@gmail.com).